生活中得不到的东西,通通在文字的世界里实现

【皇权富贵】散沙Ⅱ




他什么也不用做,哪怕隔了星辰大海,他就站在那儿,他也爱他不爱你




—2—




“那个,我问你个事”范丞丞犹豫了一会开口说到


范丞丞什么时候这么小心翼翼了?黄明昊搞不懂,但是他肯照顾发烧的自己已经让黄明昊激动不已。


“你昨天晚上说的……”范丞丞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希望黄明昊能自己体会到。


“昨天晚上?我不记得了啊,我有和你说什么吗?”黄明昊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额,你昨天晚上说今天不想去上班”范丞丞想了想还是决定以后在问他吧。


“哦,没事了我现在已经可以工作了”黄明昊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他总觉得范丞丞瞒着自己,而且怎么也想不起来他自己到的说了什么。


算了,反正范丞丞也没有必要和自己坦白,他照顾了黄明昊一晚上黄明昊已经很开心了。


之后几天,范丞丞对黄明昊不在像以前一样冷漠。吃饭的时候经常陪黄明昊说说话,黄明昊觉得这么久了范丞丞这块石头终究还是被捂热了啊。


“丞丞,我们这周六去看电影吧!”黄明昊抱着手机对范丞丞说。


“好,到时候我买票。”范丞丞对黄明昊微微笑一下。


范丞丞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和别的夫夫没什么两样了。


周六,黄明昊早早地起床收拾好期待着今天类似约会的活动。


范丞丞也下了楼,看到黄明昊在客厅和小孩子一样,笑了笑。


“你这么起这么早?”范丞丞问


“我很期待啊!睡不着就起来啦!”黄明昊双眼放着光。


“你吃完饭自己先开车过去吧,公司有点事我去处理一下,然后马上过去。”看到秘书发来的短信,范丞丞皱了皱眉。


“好~”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乖巧的说到。


范丞丞看了看黄明昊的反应,套上外套出门去了公司。


黄明昊不紧不慢的吃完早饭,又对着镜子收拾收拾了自己。


洁白的衬衫加上剪裁得体的牛仔裤,抓过的头发配上黄明昊本来就精致的脸,真实让人赏心悦目。


收拾好自己后,黄明昊和林姨讲了一声就出门了。


一路上哼着小曲心情很是愉悦,殊不知接下来他要面对什么。


到了电影院门口黄明昊找了个位置就坐着等范丞丞,但是电影临近开场也没见范丞丞来。


黄明昊有些担心准备给范丞丞打电话,刚输完电话号码就收到了自己妈妈给自己打的电话


“喂,妈妈,有什么事吗?”黄明昊问


“昊昊啊,明轩回来了,你哥哥说想见见你,你快回来吧。”黄妈说


黄明昊听到这个名字心里一颤,黄明轩回来了,那我要不要告诉范丞丞?


自己的私心还是没让黄明昊说出口,给范丞丞发了个短信说家里有事他先走了。


到了黄家别墅黄明昊忧心忡忡的敲了敲门,保姆来开了门就让黄明昊进来了。


黄明昊踏进这个家的门口一眼就看到了沙发上的范丞丞,以及躺在范丞丞怀里的黄明轩,他的亲哥哥。


范丞丞看了门口的黄明昊,很意外为什么他会来。


黄明轩知道范丞丞想问什么,就对黄明昊说“昊昊你来了啊,我想死你了!我一下飞机就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叫你来接我,没想到丞丞正好就在机场我们就一起回来了,你别多想啊”


黄明昊知道黄明轩是故意气自己像自己炫耀,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范丞丞要骗自己。


这时保姆过来打破僵局,叫他们过去吃饭。


一到饭桌黄明轩就拉着范丞丞坐到自己旁边,嘴里还说着“昊昊你不建议丞丞在我旁边坐着吧”


“嗯,没事”黄明昊知道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地位,只得答应想着早点吃完早点结束。


“轩轩,我这盘挑好鱼刺的鱼给你。”范丞丞对手边的黄明轩说。


轩轩,在旁人听起来是暧昧,但在黄明昊耳朵里就像刺一样一下一下的扎着自己的心。


黄妈给黄明昊加了块鱼,表明自己还是关心黄明昊的。


但黄明轩又开始惹事“妈妈我想吃昊昊手里的那块鱼,你给我好不好嘛”


黄妈似乎很吃这一套,就立马把刚刚给黄明昊的鱼夹给了黄明轩


黄明轩夹起鱼假装手抖把鱼撇在地上又夹起来说“诶呀,它似乎不想让我吃,那我还是还给昊昊吧”


黄明轩把掉到地上的鱼又放回黄明昊碗里,对黄明昊笑了笑。


黄爸黄妈似乎早已见怪不怪,所有人都当没看到一样自顾自的吃着自己的饭。


范丞丞看到这个场面皱了皱眉,他不知道黄明昊在黄家一直是受着这样苦,范丞丞心里开始有些厌恶黄明轩了 。


黄爸对黄明昊说“黄明昊你以后每周没事了都回家来陪陪你哥,他刚回这人生地不熟的”


“这不是我的家,自从爷爷死了这就不是我的家了”所有人都没料到黄明昊会这么说


“谁让你这么跟我说话的!”黄爸很生气的把筷子拍到桌子上。


黄明轩见机开始扇风点火“是啊昊昊,你怎么能这么对咱爸说话,你原来都不是这样啊”


见黄明昊不说话,黄爸气不打一处来,端起手边的汤就往黄明昊脸上泼。


黄明昊也不躲,汤泼到自己身上就任由汤流到自己的白衬衫上。


“谢谢父亲的汤”黄明昊头也不抬的说。


“那个,你没事吧”范丞丞觉得自己作为黄明昊名义上的丈夫有必要问问黄明昊有没有事


“没事,他从小到大都习惯了”黄明轩抢在黄明昊前面回答。


习惯了?他从小都被怎么对待吗?怪不得自己生气的时候吃完饭端碗他都会下意识的往后躲,范丞丞如实的想。


黄明昊听着黄明轩的话语,并没有做什么回答只是安静的吃饭。


黄明轩发现了范丞丞的担忧便对范丞丞说:“你不用担心他,他没心没肺的什么也干不好,不会在意这些小事。”


这话刚说出去范丞丞愣了一下想,难道黄明昊从小就是在这种冷嘲热讽中长大的吗?


不自知的有点心疼他,可转念一想自己喜欢黄明轩讨厌黄明昊,最近怎么老是不由得关心黄明昊。


黄明昊吃完了碗里的饭就打算上楼,可听到黄明轩不紧不慢的一句“诶,你鱼肉还没吃呢吃掉啊”


黄明昊抬起的腿停住了,坐在旁边的黄父黄母也没说什么。


这时黄明轩又说了句“看什么看,吃啊,这可是妈夹给你的菜”


黄明昊不生不语的做了回去,默不作声的把鱼肉吃掉。


范丞丞实在看不下去对黄明轩说到:“这样不好吧。”


可黄明轩却对范丞丞说“诶呀没事,妈给他夹的鱼肉不吃就浪费了,浪费食物可不好”


范丞丞听了黄明轩的话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低头开始吃自己的饭。


吃完后黄明昊去楼上换了件衣服便下来和大家一起看电影,是部惊悚片黄明昊一个人窝在小角落里。


突然见惊悚的画面蹦出来,黄明轩叫了一声直往范丞丞怀里钻


黄明昊看到抱紧黄明轩的范丞丞,在心里讽刺着自己‘呵,人家只不过是刚刚提出疑问而已,又不是帮你。人家喜欢的是黄明轩,你他妈就是备胎一样。黄明轩没回来你什么也不是,黄明轩回来了你更什么也不是。’


黄明昊就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窝在沙发角落看完了整部电影。


其实黄明昊也怕鬼怕黑 可是他告诉自己自己没有人陪。所以自己要学会长大,要变得勇敢。他总是默默的,隐忍着这一切,从不和别人倾诉总是让人懂事的让人心疼。


电影结束后,黄明昊和范丞丞准备回家。


黄明轩突然对范丞丞说:“丞丞,你留下来陪人家好不好,我害怕嘛。”


可黄明轩并没有想让黄明昊留下来的意思,丞丞从来都拒绝不了黄明轩的撒娇,可今天对于黄明轩的撒娇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刚想婉拒时,黄明昊突然对范丞丞说“那我自己一个人先回去了”


也许是看出了黄明轩想让黄明昊离开,留下范丞丞和自己待在一起的眼神。


不等范丞丞回复,便拿着外套开门回家了,回那个一点温暖都没有的和范丞丞两个人的家。


到家后,黄明昊拿着自己开车路上去超市买的一箱酒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打开箱子一瓶接着一瓶的喝了下去,边哭边喝。


你用尽方法感动的人,可能会和你在一起。但是他心里的那个人突然出现,你就真的什么也不是了。


另一边的范丞丞虽然有点担心黄明昊可大抵还是喜欢黄明轩的便搂着黄明轩睡了。


可偏偏就是这个时候,黄明昊酒喝的太多了,胃开始疼起初黄明昊并没在意又喝了两瓶。


就这么迷迷糊糊的,黄明昊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看到自己还在地上,应该是范丞丞昨天没回来吧。


算了他回没回来和我有什么关系,黄明昊在心里嘲讽自己。


这时黄明昊意识到自己胃痛就吃了点胃药,便回到床上躺着又回到了梦乡。


再次被胃痛起来黄明昊吃了更大计量的药,但是明显不管用,还吐了一口血。


便自己摸索着拿着车钥匙下楼准备去医院看看,这一路由于胃越来越疼,脸色越来越白连外套都没穿。


另一边睡了个好觉的范丞丞早早的起来,和身边的黄明轩说了一声自己去公司了就走了。


明明今天不用去公司,但是范丞丞下意识的想里黄明轩远一点。


范丞丞闲的无聊就给自己的朋友发了条消息“黄新淳,你今天休息吗下午我请你吃饭。”


得知自己的好友就上午坐诊便开车去医院找他,到了医院就奔去黄新淳办公室。


“大爷我求求你了消停点吧”在范丞丞在黄新淳办公室走了十圈后,后者发出了崩溃的声音。


“你还有多少病人啊!”范丞丞发出绝望的声音。


“快了快了,最后一个了”黄新淳看着电脑的名单说。


语毕,响起来敲门的声音。


黄明昊到了医院幸运的挂上了肠胃科室最后一个号。


然后捂着胃找到了他要去的科室,敲了敲门。


“您好”黄明昊一张惨败的小脸看着黄新。


“您好,进来吧”黄新淳招呼黄明昊过来坐下。


黄明昊走进来坐在黄新淳面前,这时才发现窗边有个背影,似乎很眼熟,但是自己的胃容不得自己东看西开看。


“黄明昊是吧,这么症状啊?”黄新淳开始履行自己作为医生的职责。


范丞丞听到‘黄明昊’这三个字猛的回头。


黄明昊也被范丞丞的动静吓了一跳,黄新淳随手丢了一个抱枕过去“神经病啊范丞丞,你看到媳妇了啊你!”


黄明昊回头看到了刚刚那个背影竟然是范丞丞,他瞬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但黄新淳看到黄明昊也盯着范丞丞就问黄明昊“你们认识吗?”


黄明昊想到既然是范丞丞的朋友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看来范丞丞并没有说,那自己也不给对方添乱了


“不认识”黄明昊应下来


“好吧,那个你检查报告给我看一下”黄新淳现在只想赶紧结束然后带着这位爷离开


黄明昊乖乖的把报告递过去,黄新淳看了看对黄明昊说“你这是胃出血,你昨天都干嘛了?吃什么了?”


黄明昊想了想如实对黄新淳说“昨天一整天没吃什么,就晚上吃了一碗米饭然后一块鱼肉……”


黄明昊犹豫了一下,黄新淳察觉到病人的犹豫说“没事你就如实说,你说实话我才能准确的判断你到底是因为什么”


黄明昊顿了顿对黄新淳说“鱼肉掉到地上过,然后凌晨喝了一箱啤酒和两瓶生命之水”


黄明昊越说声音越小,但黄新淳都听清楚了,范丞丞也是。


“你喝酒了?疯了吧!”范丞丞听到黄明昊说自己喝酒了便气不打一处来


黄明昊很诧异,但没有说话也不敢说话。


“这位先生您有事吗?”黄新淳对范丞丞翻了个白眼。


范丞丞不说话,就一直盯着黄明昊看。


黄新淳看了看报告叹了口气“你还小,还年轻,别总喝太多的酒,一切事情都会好的”


“谢谢医生,辛苦了”黄明昊忍着胃疼勉强的对医生笑了一下。







下集范丞丞会对黄明昊说什么干什么呢,请大家踊跃参加评论区讨论会,希望我开学之前你们看到见下一集。

评论(6)
热度(23)

© -筱月Moon. | Powered by LOFTER